人文教育獲青睞 逾七百新生報到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9月是開學季,慈濟大學舉辦為期五天的新生營,動員教職員還有學生一共120位,迎接736位新生,透過新生營學生們先熟悉彼此,認識慈誠懿德爸媽,期待能展開順利的大學生活。

歡迎你到慈濟來,熱情歡迎來自各地的學生,慈濟大學特有的人文教育,今年吸引海內外736位新生就讀,來自印尼的黃玫秀,就選擇傳播系。

慈濟大學新生 黃玫秀:「但是能教你能如何做人,教你人文,教你散播愛的學校是很少的,常聽證嚴上人薰法香,我就被慈濟的精神影響。」

拿著手機忙著創立與慈誠懿德爸媽的通訊群組,就讀醫學系的張凱誠,因為媽媽癌末時在慈濟醫院受到志工的幫助,讓他決定就讀慈大。

慈濟大學新生 張凱誠:「慈濟人他們都給我媽媽,很大的鼓勵,像最後往生的時候,也幫我媽媽助念一小時,因為受到慈濟的幫助,也覺得說慈濟,這互相幫助的團體非常好,所以我才進來慈濟醫學系。」

王美卿 黃金英 花蓮報導(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