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舞蹈迎嘉賓 八華學校盈熱情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師資培育生,在海外見習,他們前往印尼的八華學校進行人文交流。擁有武術底子的黃韻宇,第一次在大課堂,一次教兩百多個學生,沒想到她虎虎生風的拳法,成了八華學生的偶像。

歡迎遠道而來的慈濟大學師資培育生,八華學校的孩子用歌舞,展現印尼特有的文化。

八華學校是印尼第一所開設中、英、印三語的平民化學校,校方注重品德教育的培養,因此這次也成為慈大師培生,海外教育見習的其中一站。

慈大師資培育中心主任 何縕琪:「八華中學(學校)是一所僑校,他們相當重視華文,也非常重視,以儒家為基底的一種道德教育,這個部分,其實跟我們慈濟的,很多理念非常相同,對我們的師培學生來講,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的機會。」

具有武術底子黃韻宇,不僅表演了拳法,還進行國術教學,沒想到八華學校的學生全成了她的粉絲。

印尼八華學校學生 麥德玲:「我看那個姊姊表演的武術,是很好的,我很喜歡。」

印尼八華學校學生 阿曼達:「我很喜歡武術,所以我要在台灣學武術。」

印華八華學校學生 關美香:「我覺得他們的武術很好,然後我也想去台灣,提高我的漢語。」

慈大師培生 黃韻宇:「教兩百多個學生,其實是非常非常多的,但一開始 其實上去非常的緊張,但是看到我們做每個動作,其實並不需要翻譯,他們就能了解,就會讓我們覺得,其實非常的開心這樣。」

這趟交流,不僅讓八華的學生認識中國武術,潘信安也以年輕人讚起來為主題,分享他為夢想打拚的志工故事,啟發這些弟弟妹妹勇於追夢。

張如容 林惠芳 王鳳娥 余景昇 真善美志工-印尼報導
(2017.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