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候語加上笑容 傳遞勇氣心貼心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 外交部2017國際青年大使,特地拜訪泰國靜思堂,由在當地進行華文交流的慈濟大學學生,負責引導介紹,同時也一同去關懷照顧戶。

跟著慈濟志工的腳步,國際青年大使,看見曼谷最貧困的角落。

慈濟志工:「他說你比較帥,他兒子跟他一樣比較黑。」

僅管彼此語言不通,用笑容來拉近距離,剛學到的泰語也能用上幾句。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參事 李中偉:「加油加油!」

台灣師範大學學生 林微妮:「走進去是一個世界,走出來又不一樣,就會覺得說即使我們不懂泰語,我們還是可以用慈濟手語一家人,讓他們真的感受到我們是由心想要關懷他們。」

外交部2017國際青年大使,特地來拜訪泰國慈濟人,慈濟大學的學生,也正巧在當地進行華文交流,同樣都是來自台灣,都是年輕人,用他們的方式,介紹慈濟在泰國做的事,而最直接的省思,來自親眼所見。

台中教育大學學生 王宥淳:「對我們來講我們更不應該去抱怨我們生活上的一些事情,我們應該要珍惜這個機會,去想要如何幫助其他人。」

帶著好奇而來,也帶著滿心歡喜而歸。

陳寬 楠塔雅 桑瑞蓮 泰國報導
(2017.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