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罹癌全家難受 分擔內心壓力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舉辦「與我童行-兒童癌症育樂營」,讓癌症的小朋友可以和一般孩子一樣參加營隊,家人同時有喘息的機會,親子活動也可以增進彼此間的感情。

牽著孩子的手,分頭闖關,花蓮慈濟醫學中心與慈濟大學醫學系、物治系合力舉辦營隊,要給癌症病童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小兒科醫師 楊尚憲:「辛苦的過程,孩子最辛苦,孩子的手足,父母親或者是阿公阿嬤,其實常常會承受一定的壓力,現在的狀況,可以讓現在還在治療,或者是曾經辛苦的病人,能夠有一定的力量支持。」

活潑的遊戲還有大哥哥大姊姊們的陪伴,獲得家長和病童的喜愛。

學員 谷小妹:「跟好朋友一起來玩,我最喜歡玩的,就是全部,全部都喜歡,我就是覺得很好玩。」

營隊已經連續舉辦四年,不少人都是老面孔,小兒子罹患神經母細胞瘤的陳先生,就帶著一家五口第二次來參加。

家長 陳先生:「大家同樂了解一些事情,了解一些醫療上,護士跟醫生大家互動。」

慈大29位的學生們,扮成各種動物,吸引小朋友的目光,也鼓勵他們多出來戶外走走。

慈大學生 陳韻竹:「活動設計方面,會跟醫師跟護理師討論說,闖關遊戲適不適合,怎麼樣之類的,因為參加的小朋友,都是結束療程的,所以他們跟一般小朋友,沒有太大差別。」

病友間互相打氣、互相加油,一整天快樂的相處,也拉近了親子間的距離,留下美好的回憶。

江家瑜 翁國嘉 花蓮報導(2017.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