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外國人交流 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基金會,在2010年7月19日,正式成為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非政府組織的特殊諮詢委員,慈濟教育志業運用這一項優勢,選出三位慈大與慈科大的學生,從7月1號到8月22日,讓他們跟在美國慈濟志工身邊實習,進入聯合國開拓視野。
慈大生命科學系 楊宇湘:「我們這次去,就是一直在跟別人互動,向別人介紹慈濟,同時也是聽別人介紹他們的團體,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挑戰, 因為我們需要學會說,怎麼去問別人問題,然後怎麼去回答別人問題, 所以這是我在那邊,學到最多的事情。」
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 蔡炳坤:「讓學生學習到作為一個地球人,特別是一些環保的議題,永續的問題,地球的問題 大家一起來關注,我覺得從年輕人出發,那麼讓年輕人參與,讓更多人了解我們青年的力量。」
三位學生也將成為種子隊員,到各校分享在聯合國的學習,鼓勵更多青年走向世界舞台。

謝昀珊 劉泓志 花蓮報導(2017.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