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第一學期工讀訓練

日誌, 活動報導

11
(圖文/學務處課器組) 本次工讀教育訓練共計有551人報名參加,訓練活動由謝坤叡學務長活潑的溫馨提醒開始,讓滿場的學生從活動一開始就了解到工讀教育訓練的重要性。

此次工讀訓練課程分為三堂課程,從一開始的認識工讀應有的態度、認識了解自己到最後的校內工讀相關行政提醒,內容都非常切合工讀之需求。尤其講師的部份,更是邀請到了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陳昱圻及夏淑怡諮商心理師為同學上課。

陳講師一開始就用了各種小遊戲讓大家把專注放在他身上,不僅是讓大家提起精神,也能集中注意力,配合講師的指示做動作,也正是工作時所需要的 “服從"。工讀的動機決定了自己的態度和價值,是為了工讀而工讀,還是為了學到更多東西、交更多的朋友而工讀,而熱情是比較出來的,只要每個人都比身邊的人熱情一點,整個環境就會變得更美好,掌握了工作的訣竅,也不吝分享給身邊的人,大家一起努力更有效率!不是只有好的學校才有好的人才,畢業後成為怎麼樣的人取決於大學四年怎麼過,多嘗試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才能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

夏淑怡心理師為大家分析了各種不同的人格,在了解自己的同時,也了解別人;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才能好好面對,對於不同的人要用什麼不同的方式互相溝通合作,善用彼此人格的特性製造雙贏的局面。
訓練的最後,也提供所有的工讀新血一個「國慶音樂會」的工作機會,讓同學在課程學習之餘,更能夠有更多的工讀實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