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增見聞 培養孩子國際觀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圖文/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慈大附中小學的學生們暑假過得充實又精彩,到靜思精舍分享海外交流學習的成果。

慈濟教育體系,從中小學到大學,長期利用暑假以及寒假帶著學生們到海外交流,足跡遍及中國大陸、印尼、泰國、芬蘭、澳洲等等國家。

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 蔡炳坤:「一方面跟國際接軌,二方面培養他們的國際觀,甚至把他們對世界的那種關懷,能夠帶出去,這是我們一貫以來一直在努力的,去培養學生那種國際氣度。」

來自泰國,就讀慈濟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的劉志達,跨越重重關卡,擔任第八屆世界大學生領袖研討會的實習生,從活動籌備到接待78個國家,908位代表,他把握每一次的學習機會。

慈濟大學學生 劉志達:「一群年輕人聚在一起,一定會有改變世界的力量,看到了之後 覺得說自己,其實從實習,一直到研討會結束之後,真的有很多地方需要增進,這過程中讓我知道說,要如何謙虛跟別人學習,學習之後收到的是,要如何專業地去執行。」

海外交流,讓孩子們開拓國際視野,也將慈濟的人文精神推廣到各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