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同學DIY創意柚子

活動報導

036

(圖文/新聞公關組)中秋節到了,對華人來說「月餅」和「柚子」是不可少的應景食物,其中柚皮還常被大家拿來做裝飾,當帽子玩,最受兒童喜愛。慈濟大學英語教學中心舉辦了「英文時事議題討論-中秋節嫦娥與希臘羅馬神話之比較」讓同學了解東西方關於月亮的神話外,也有DIY柚子創意活動,每位同學用英文描述創作的柚子,創作的同時也訓練英文的口說能力。

月亮和太陽一樣每天升起月落,但卻多了圓缺的周期變化,尤其陰曆,更是依月亮而定。而最廣為人知跟月亮有關的故事,就是「嫦娥奔月」。英語教學中心陳丹青老師也分享西方關於月亮的故事,希臘神話裡阿波羅(太陽神)和黛安娜(月神)是一對雙胞胎,黛安娜象徵的是純潔、自由、獨立,也是擅長狩獵的女神。

認識了西方月亮傳說後,由同學進行柚子創意DIY,陳丹青老師表示,中秋節是代表團圓的日子,希望同學在發揮創意的同時,能夠想想看要把柚子送給誰,帶著感情去創作。

同學拿起畫筆和雕刻刀,開始在柚子上發揮創意,有的同學畫兔子、小狗、刺蝟、章魚等,還有的同學利用立體雕刻賦予柚子不同的風貌,讓人驚艷。龍貓造型的柚子則是最受同學青睞。

立體的慈濟大學校徽,刻出八片蓮花花瓣,這需要極度的耐心才能完成,來自印尼的傳播系一年級黃玟琇以流利的英文表示,中秋節對華人來說是一家人的日子,他覺得慈濟大學也像一家人,所以刻了校徽送給慈大。

醫資二倪惠文從小吃柚子長大,還跟過阿嬤到柚子園去摘柚子,他表示以前就只是拿柚皮戴帽子,阿嬤還會將柚皮曬乾拿來當蚊香驅蚊子,是第一次把柚子拿來雕刻,他覺得英文很重要,能夠多認識一點跟中秋有關的英文知識,還能夠玩得很開心,他覺得很有趣,他對自己做的龍貓造型柚子很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