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中心2017 秋季語言交換

日誌, 活動報導

1061005-1
(圖/文:華語中心)華語中心於每年春、秋季舉辦語言交換活動,以促進華語生與本校學生間的交流,讓華語生更快融入本國生活,並提供其練習華語的機會,本校學生也能拓展國際視野。

2017秋季語言交換活動自10月2日起至2018年1月5日止,為期4個月,每週進行2小時語言交換,本次活動有來自日本、美國、泰國、印尼、印度、尼加拉瓜、宏都拉斯等20位華語生和15位本校學生一同參與。為讓華語生和本校學生認識彼此,華語中心於9月29日舉辦相見歡活動。活動開始先說明語言交換活動的規範和注意事項,並公布語言交換夥伴,接著每位學生介紹自己,再開放時間讓彼此互相認識和交流。

華語生和本校學生除了利用時間熟悉彼此,也大方分享自己的興趣和喜好,藉此交流認識各國文化和特色。美國籍的肯永信同學表示十分開心能夠參加這次語言交換活動,因為他可以練習華語,又可以認識台灣朋友。社工系的林同學已經是第二次參加語言交換活動,他提到:「語言交換是一種互惠的語言學習方式,我可以學習對方的母語,也教他們怎麼說華語,這樣就能一起增進彼此語言程度。」許多學生也回饋除了交換語言之外,也交流彼此生活經驗和思想,每當和不同國家的朋友語言交換時,好像到對方國家旅遊了一趟呢!

慈濟大學華語中心特別叮嚀台灣學生,當大家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成爲朋友時,除了學習以真誠和開闊的心胸與接納的態度,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和諧相處外,更要展現慈濟人文,實踐尊重、關愛他人的普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