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親善大使 品德教育宣導週

日誌, 活動報導

1061023-s
10/23日,品德教育宣導週第一天早晨,健康親善大使們帶著溫暖的微笑以及清新的嗓音,在校園中對師長以及同學們禮貌問好。趕往課堂的師長與同學們,路過校園時聽到一句親切地「早安」

心中是否感到暖意逐漸浮現於心頭呢?人與人之間,若是多了些友善的傳達,世界將會更加地溫暖。蔡炳坤執行長路過時也對親善大使整齊的服儀以及友善的問好讚譽有加。
以早安問好為開端,接下來是為期一週的品德教育宣導週!開幕式由王本榮校長與謝坤叡學務長進行勉勵與指導。品德教育是本校十分重視的一環,以理論與實作並重的方式,使學生深入瞭解品德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養成。開幕儀式為本次主題「新願心願,璀璨耀眼」一系列活動為開場,希望同學們藉由製作心型氣球的過程中帶著期許,活出充滿希望的大學生活!品教週提倡品德,而品德必須發自內心,由內而外,因此藉由動手折愛心氣球來象徵擁有新的心願,也代表用心做好每件事情,以達成求新求變及本次主題之目的。從心出發遇見新的自己,付諸行動由你我做起。這次活動主軸為健康作息-早安問好、從心出發-心氣象、遇見新的自己-自己的保養自己做、付諸行動-核心雕塑以及從你我開始-散播歡樂、散播愛。期盼透過一系列活動,帶給全校師生不一樣的品德教育週。

辦理「品德教育週」的目的是希望將良好的品德落實於生活中,並將正向理念傳遞到校園各處。因此本次品教週最後一天也結合義賣活動,將一同為德州風災受災戶祈福。透過為期一個禮拜品教週活動以愛心義賣為最後一站。期望同學最初從自己開始做起,透由每次的小活動漸漸完成對自我期許、並成長,期許自己的過程也可為身旁的人祈禱發願。(文/照片:學務處生輔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