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物理治療站 服務師生臨床學習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大喜館裡,有一間小小的物理治療站,如果師生有運動傷害等等,可以先來做健康諮詢和簡單的治療,物理治療學系的學生,也可以在進入職場前,有實作的機會。

物理治療師仔細糾正姿勢,但這裡可不是醫院診間,而是慈濟大學設置的物理治療站。

慈大物治系教授 楊志鴻:「他來我們站裡面的話,做一些初步的評估,可能需要做一些治療性的運動,或者做一些運動項目的一個改變,避免傷害的發生。」

慈濟大學是國內第三所,校內設有物理治療站的大學,除了有兩位專業物理治療師,也提供見習生駐站服務。

慈大物治系學生 蕭郁靜:「在這邊因為都是同學,又有老師在幫忙帶,所以我們比較會跟病人有直接的接觸,然後評估他們跟他們互動,或是教他們動作。」

慈濟大學學生吳佳蓁,熱愛跑步,但因為膝關節疼痛,已經是第五次來報到,經過物理治療師的建議,訓練臀部和大腿的肌力,減輕疼痛狀況。

慈大學生 吳佳蓁:「做一些診斷跟運動訓練很有用。」

小小的空間,照顧校內師生的健康,也讓物治系的同學,具備更多實戰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