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學術展專業 慈大品德獲肯定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榮獲106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是全台唯二獲獎的學校。其中教學特色除了無語良師獨步全台學校作法外,在親善大使及其他社團活動中,也都融入了品德教育,改變了來讀書的學生。

慈濟大學親善大使,在不少活動中都可以看的見,他們除了要求禮儀,品格更是他們內心的涵養。

慈濟大學學生 蔡柏毅:「我們學校親善大使,比較不一樣的特色是,我們有強調健康,人文跟品德教育,比較著重在於服儀的完整,會帶給別人比較舒服的感覺。」

品德教育也可以付諸行動,慈大不少學生也自願參與志工服務,不只跟著志工到照顧戶家幫忙清掃,也來到國小協助課輔,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改變未來。

慈濟大學學生 林暐筑:「學校一直在推廣服務學習,可是我覺得自己收穫的,比服務學習還要多,就是希望他們的成績,可以變更好這樣。」

每年的教師節,慈大醫學系更會趁此機會,舉辦無語良師敬師活動,學生的細心和貼心,都再再展現慈濟大學人文涵養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