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學院獲推動成果發表會最受歡迎獎

榮譽消息, 活動報導

dsc00515_meitu_2
(圖文/天空學院)2017年12月1日教育部舉辦為期兩天的「2017磨課師推動成果發表暨開放教育論壇」,邀請國內七門課程參與成果展示。受邀的學校有慈濟大學、宜蘭大學、嘉義大學、清華大學、高雄餐旅大學及逢甲大學於現場舉辦見面會展示各校MOOCs推廣成果。慈濟大學天空學院以「展現課程獨創性、營造教與學的互動」為活動籌備目標,現場除準備天空學院簡介、文宣品外,也設計了互動遊戲「農藥檢測動手做」,讓參加者在互動中更了解磨課師課程以及天空學院。
教育部自104年起,開始推動磨課師課程計畫,至今已邁入第四年。計畫期間,教育部補助了340門課程,將台灣高等教育的優質課程推向國際。而慈濟大學自105年因應數位教育趨勢成立天空學院,全力協助教師將實體課程轉化為數位教材,更帶領團隊製作數位課程,讓慈大課程走出校園、走入國際。

本校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副教授兼教資中心數位教學組組長-林惠茹副教授,自本校推廣磨課師以來,投入大量時間與精力製作現代柯南系列課程,課程皆獲教育部計畫之獎助;此次更受邀參與磨課師見面會,以柯南老師的身分與粉絲相見歡;並擔任「系列課程的規劃與應用」之場次與談人,將慈濟大學特色的系列課程與各校分享。

此次論壇因應成果展出,分別規劃「網路人氣票選」、「活動攤位票選」以及「磨課師見面會」等活動。天空學院團隊於今年11月開始於網路粉絲專頁推廣課程,舉辦相關活動提升曝光度等,現場展場活動獲得大會頒發「最受歡迎」獎。天空學院一直致力於推動「數位教材」的製作及應用的推廣,打造精緻的典藏數位課程,與全球共享屬於本校特有的課堂人文、並透過各種大、小公開活動,讓更多學員了解線上課程的資源使用,讓終身學習不再只是口號,用學習的翅膀飛越圍牆,找到終身學習的那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