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國際化全英文課程校外展演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圖文/通識教育中心)為增進瞭解在地文化,通識教育中心開設全英文課程「介紹臺灣」,透過打鼓、太極拳、傳統歌曲等學習,讓外籍和本國學生從體驗中認識臺灣,並且設計「國際文化交流展演」,前往太昌國小,除了展現學習成果外,亦促進小學生對國際文化的認識與瞭解。

這項活動由呂正雄老師設計,參加的學生共10位,分別來自印尼、馬來西亞、南非及台灣4個國家。結合台灣文化與外籍生的才藝,表演的內容包括太極拳、打鼓、步履風華、台灣歌曲/印尼民謠、夏威夷呼拉舞、Mazurka舞蹈、國旗故事等活動。另外,太昌國小同學們亦共襄盛舉,表演充滿青春活力的原住民舞蹈─海洋之歌。

為推展學生對國際文化的認知,國際學生們逐一介紹各國文化特色與國旗故事,經由趣味性的提問中,也加深了學生對各國的認識。演出後學生與大哥哥、大姊姊合照,彼此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國際交流經驗,更驗證了「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