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資系畢業展 展現醫護專業成果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慈濟大學醫學資訊系舉辦畢業成果展,學子們展現四年來的學習成果,包括醫療系統、護理、長照、衛生教育、生物資訊和家庭教育等專題,其中腹模透析操作指引App已經實際應用在醫院上。

用聲音控制腹膜透析操作App,讓照顧者在家中幫腎友換液時不用觸碰螢幕,減少腹膜炎的發生,跟著步驟也更容易理解如何換置。

慈大醫資系學生 林一源:「有些的照顧者,他並不是使用中文語系,所以我們在教材裡面,有提供另外的英文與印尼版本,我們在系統開發完成後,已經有向醫院做測試,他們給我們的回饋也滿不錯的,使用者確實有增加到他們的,對於腹膜透析的了解。」

戴上VR眼鏡,透過對戰遊戲,讓腎臟病友記憶飲食中的蛋白質份數,降低蛋白質能量耗損,也降低心血管疾病、憂鬱和感染風險。

慈大醫資系學生 邱怡軒:「透過我們的專業領域,我們希望能夠將醫學上面的疾病,和我們的資訊做一個結合,我們主要運用VR的特性,讓使用者能夠共同學習,能夠身歷其境的效果。」

將科技結合醫療資訊專業,慈濟大學醫學資訊系學生展現四年來的學習成果,期待這些創意能改善民眾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