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語良師奉獻醫療 精進醫術造福病患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模擬醫學中心,今年第一次舉辦模擬手術,台灣整形外科、顯微重建醫學會40位醫師參加、精進技術,也感謝8位大體老師的奉獻。

莊嚴的典禮上,眾人虔誠唱誦,40位台灣整形外科以及顯微重建學會的醫師,為8位無私奉獻的無語良師祝福。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理事長 陳建宗:「我們所有從事醫療的工作者,一定會將這樣大愛的精神,能夠繼續發揮,讓我們提升所有醫療服務的品質,能夠(對)社會做出更有貢獻。」

蔡和博老師,是慈濟的人文真善美志工,用攝影機記錄美善已經有10年,秉持著大愛的一念心,在生命的最後,也要努力讓自己的身體能成為大體老師。

大體老師蔡和博家屬 蔡沛君:「他之前腳水腫到沒辦法走路了,他居然可以自己把水腫都消掉,真的可以去當大體老師,其實我們還滿幫他高興的。」

8位無語良師,用己身成就醫學,期待這些大醫王能精進技術,嘉惠更多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