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手術圓滿 恭送大體老師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模擬醫學中心,今年第一次的模擬手術圓滿完成,會合台灣整形外科、顯微重建醫學會的醫師及家屬,陪伴8位大體老師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佛號聲中傳遞聲聲祝福,19號上午在慈濟大學舉行送靈典禮,圓滿4天的模擬手術課程。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秘書長 林有德:「他們的無私的一個大捨,成就這些醫學的一個進步學習,就誠如之前的老師所說的,寧可在他身上錯劃了二十刀,但也不希望,在真正的病人身上錯劃一刀。 」

王淳賢老師,在家人眼中是一位富有正義感的人,年輕時經營小吃店也投入義消的行列,熱心公益的情懷,在人生最後捨身奉獻醫療,走入慈濟大家庭。

家屬 王衍基:「他就是在說我捐大體,我就是要好好捐大體,要來跟隨師父要跟師父走,要生生世世跟隨師父,他就是這麼發心 這麼有愛心,這麼愛慈濟的人 。 」

家屬和台灣整形外科、顯微重建醫學會的醫師,在雨中陪伴8位無語良師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祝福他們乘願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