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出雙手 慈大師生持續地震關懷後勤協助

0206花蓮地震, 活動報導

慈大師生近50人已經是連續第二天參與後勤和關懷活動了,學務處張素娟教官在地震發生當天凌晨12點多就趕到宿舍關心學生狀況。張素娟教官描述,因為地震來的很急,所以學生都穿很少就逃出宿舍,也有很多外籍生是第一次遇到地震很害怕,因此她一直陪伴同學到凌晨三點多

直到全部學生安置到全球寮房。張素娟教官也積極參與後援工作,這兩天除了持續關心學生外,也協助搬運毛毯等工作。
張教官是土生土長的花蓮人,她表示花蓮人其實都比較不怕地震,但這次真的很可怕,尤其是倒塌的大樓裡,還有她認識的人,所以一直都很關心地震的狀況。之前看到台南大地震,只能在後方為他們祈禱,現在災情就發生在花蓮,她積極投入和同仁以及學生們,大家一起盡一份力來協助災民。
持續低溫,花蓮大地震救災人員持續在前線進行救援,許多災民仍然住在中華國小和小巨蛋,慈濟大學師生今天和慈濟基金會的人員,一同到花蓮火車站搬運毛毯、圍巾和福慧床,讓前線救難人員和災民能夠安心渡過這波超強寒流。
排成兩列人龍,慈大、慈科大師生和慈濟基金會人員在早上十點半到花蓮火車站等待來自全省各地的物資。來自尼泊爾的Rakesh roy同學說:「人們必須學習幫助彼此,每一個人出一點力,就可以完成很大的事。」
200箱的毛毯在眾人一人一雙手接龍下,很快的搬運完成,慈濟基金會蔡森全師兄感謝師生的協助,蔡森全師兄說:「我們真的很需要你們,還好有你們,本來以為今天人力會不夠,感謝大家的幫忙,看到師生熱情參與,給我們很大的支持力量,感恩大家。」
部分災民入住慈濟寮房,慈大近30位師生也協助安單,下午抵達的94床福慧床,在學務處徐志杰組長和籃球隊隊員的協助下,一一搬運上車,到各收容所去發揮功能。
慈大師生積極投入救援工作,引起年輕學子的回響,今天收到來自高雄的慈中校友來函詢問是否需要協助,他們已經有近十人可以到花蓮協助救災。也有慈大學生的家長鼓勵孩子繼續留在花蓮幫忙,不用急著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