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家系YABI劇團「魔幻森林」即將巡演

社團活動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Yabi(芽比)兒童劇團今年推出「魔幻森林」,故事結合了小朋友最感興趣的精靈、獵人、魔法等,將於 3月 08 日起陸續在花蓮縣豐裡國小、13 日在瑞北國小、16 日在鳳仁國小、23日、24日在慈濟大學等進行五場公演,自3月6日開始索票,詳細索票地點請看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yabi.tcucf/。

今年兒家系的戲碼「魔幻森林」由兒家系104 級39位同學擔綱演出。「魔幻森林」講述在古久前,住在不列顛尼亞王國的人常常浪費食物,以至於靠著吃剩食的惡魔「怪奇」逐漸茁壯。可怕的怪奇愈長愈大,漸漸的怪奇對剩食不再感興趣,而開始吸取人類的靈魂。於是,王國裡的老魔法師派膽小的徒弟丹尼及幸運蜥蜴進入「魔幻森林」與怪奇搏鬥。丹尼在找尋怪奇的路上,遇見了自大的貴族劍士、貪財的女獵人、精靈姐妹花、失去魔力的靈樹,一路上他們爭吵不斷,但最後在與怪奇的打鬥中發現彼此友誼及互助合作的重要。

今天慈濟大學舉辦記者會,包括文化局長官、徐榛蔚立委辦公室、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慈大王本榮校長、教育傳播學院潘靖瑛院長以及兒家系師長等與會祝福同學們演出成功。慈大兒童劇每年的演出,將寓教於樂的戲劇帶到偏鄉,今年在豐裡國小、瑞北國小、和鳳仁國小演出外,同時也將邀請鄰近的小學一起觀賞,另外還有兩場在慈濟大學的演出,歡迎花蓮市的親子一起參加。

「魔幻森林」執行製作鄭雍霖分享,這是一齣勇敢冒險的戲,以「友誼的真諦」為主題,同時傳遞「互助合作」、「性別平等」、「環境保護」及「愛惜食物」等議題。而整部戲的服裝,道具,音樂都是由同學們親自完成的,相信會帶給小朋友視覺和感官上非常大的驚喜。從大三上學期開始籌畫「魔幻森林」,導演高晏云表示,看到整齣戲從零到有像是經歷了一場奇幻之旅。尤其今年加入了舞蹈和歌曲,包括打造了專屬的歌,劍士歌,怪奇哥,靈樹歌等,每一個角色要會演還要會唱,對參與的同學來說是完全新的體驗。

今年兒童劇的指導老師傅建益和陳可宜老師,他們也是Yabi兒童劇第一屆的指導老師,這次帶領第14屆兒童劇演出,看到同學在過程中的磨合和進步,他們認為經過兒童劇的淬鍊後,是每一位同學踏入職場前最珍貴的經驗。
慈濟大學演出時間及索票地點請詳見:慈濟大學兒家系Yabi兒童劇團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yabi.tcu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