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比劇團瑞北國小演出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第十三屆芽比兒童劇「魔幻森林」,已於 3月08日(四)在花蓮縣豐裡國小及3月13日(二)在花蓮縣瑞北國小完成兩場偏鄉演出,第三場將於16日(五)在鳳仁國小(含林榮國小、大榮國小)演出。
為了讓花蓮偏鄉兒童也能欣賞兒童劇,慈大芽比兒童劇團在3月13日(二)商借了花蓮縣瑞穗鄉瑞北國小的禮堂演出,並邀請鄰近的瑞穗國小和舞鶴國小共同欣賞。當天共計有約三校145位的學童參與。
本劇由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104級39位學生策畫並演出;下鄉演出能夠近距離的與小朋友接觸,對芽比兒童劇團每一位成員來說都非常興奮。兒家系吳孟昀同學表示,整齣戲安排很多笑點,一開始會擔心小朋友的反應,實際到國小演出後發現小朋友很買帳,超熱情的,因此他們演起戲來也特別起勁。
「魔幻森林」講述在古久前,有一個村子,村民常常浪費食物,以至於靠著吃廚餘的惡魔「怪奇」逐漸茁壯。「怪奇」愈長愈大,漸漸地「怪奇」不再吃廚餘而改吸取人類靈魂。村子裡的老魔法師派膽小的徒弟丹尼及幸運蜥蜴亮亮進入「魔幻森林」與怪奇搏鬥。丹尼在找尋怪奇的路上,遇見了瞧不起女生的貴族劍士、貪財的女獵人、精靈姐妹花、失去魔力的靈樹,一路上他們爭吵不斷,但最後在與怪奇的打鬥中發現彼此的友誼及互助合作的重要。這齣講述勇敢冒險的戲劇是以「友誼的真諦」為主題,同時傳遞「互助合作」、「性別平等」、「環境保護」及「愛惜食物」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