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開講啦!帶領學子進入科學世界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巡迴活動上周末在花蓮慈濟大學,邀請國家衛生研究院特聘研究員熊昭教授擔任主講,發表「促進健康老化之創新辦法和基礎建設」,包括慈大、慈大附中,以及花蓮中學師生,大約150人參加。

學生們認真提問,慈濟大學舉辦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邀請5位分別來自肯亞、南非、印度、菲律賓以及馬來西亞的優秀女科學家來台,分享研究心得。

國衛院特聘研究員 熊昭:「女性科學家其實都非常的努力,她們要兼顧家庭跟工作, 所以我希望我們女性科學家, 一起為社會的貢獻提出努力。」

曾經獲得2014年傑出女科學家獎的熊昭,針對台灣步入高齡社會提出改善健康老化之創新辦法和基礎建設,希望讓長者老而有用。

國衛院特聘研究員 熊昭:「不要把他(老人)想成說,老人就是一個要被照顧的失能者,其實有兩個很重要的觀念,第一個的話 我們要健康老化,第二點,老有所用概念,也就是說 我們不覺得說,老人不能提出對社會的貢獻。」

在各領域優秀的女科學家,也期待自身經驗能帶給年輕的學生們更多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