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學習 恭敬送別無語良師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大醫學系三年級以及後中醫學系一年級,完成大體解剖課程,今天舉行送靈典禮感恩12位無語良師,學生們感恩無語良師的家屬,共同成就醫學。

百人隊伍浩蕩長,慈濟大學醫學系及後中醫學系的學生,完成一學期的大體解剖課程,23號上午舉行送靈典禮,感恩12位無語良師。

慈大醫學系三年級 徐柏庭:「從老師身上學到的,不是只有身體的構造,或者是一些醫學專業知識,對人跟生命的一個奉獻,也是需要學習的。」

邱蘭芳老師是慈濟在彰化的第一顆種子,靜思堂設立推動、八卦山首場骨髓驗血都有她的身影,生活雖然刻苦婚姻波折,但仍縮小自己成就家庭,人生故事也被拍成大愛劇場「蘭心飄芳」。

家屬 林怡如:「因為媽媽從小就很善良,從佛經裡面看到說,人生生老病死一切無常,上人說的 對的事做就對了,所以她就一直很投入,在慈濟的每個志業裡面。」

化感動為行動,學生提前到火葬場打掃,獻上最誠摯的敬意。

慈大後中醫學系一年級 曾瑋鈞:「很多人的成全 還有家屬們的捨得,才讓我們好不容易有這門課,所以我會更加努力認真學習,也謝謝每個無語良師。」

學生把滿滿感恩包進水餃裡,謝謝家屬的大捨,奠基學生的臨床經驗,成就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