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模擬手術 無語良師捨身示教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今年第二場的模擬手術課程,圓滿完成,無語良師以身示教,讓醫學生體悟到醫療最重要的是一顆柔軟的心。靜思精舍法師、家屬以及醫學生,今天早上虔誠送靈,陪伴無語良師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一步一步充滿祝福,慈濟大學19號上午舉行送靈典禮,感恩8位無語良師,其中陳靜嬌老師,生前投身教育界作育英才,人生最後,更成為無語良師,以身教讓醫學生更懂得尊重生命。

慈大醫學系七年級學生 陳志昊:「在醫院裡面 我們大家,都只看得到疾病 看到病的本身,這種生活大概不用過太久,大概心靈就會變得比較冷冰一點,(老師)她是一位很善良的人,透過這樣的課程 她會讓,我們的心 變得比較柔軟一點。」

另一位蔡通明老師,在女兒的接引下認識慈濟日日行善,即使生病的過程食欲不佳,但還是為了完成捐大體的心願,努力調養。

家屬 蔡麗華:「他都是很祥和 很平和,知道說自己是癌症的時候,他就叫我要找出那張捐贈卡,他務農 他說,我又沒辦法替慈濟出什麼力量,也沒什麼錢可以出,那我就捐我這個身體大體。」

在眾人的祝福陪伴下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無語良師捨身醫療的身影也深深烙印在大家心中。

謝昀珊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