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啟航!線上學習拓增知識力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現今網路學習普及便利,慈濟大學天空學院推出線上磨課師課程已經四年,而今年響應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也設計了海外新南向課程,特別將內容翻成英文字幕,不僅要吸引新南向國家青年來臺就學,還要將臺灣高等教育能量傳播出去。

雅致的茶道人文飄香,又或者是充滿異國風情的西洋藝術畫作欣賞,慈濟大學天空學院磨課師課程,設立人文、藝術、文化面向為首波主打,從2018年推出海外新南向課程。

慈濟大學副校長 劉怡均:「印尼有大愛台,它是我們南向很好的基地,它會幫我在電視上播出,第二個我們跟海外南向國家的,線上課程平台合作,第三個我們跟海外姊妹校合作,這些課程不僅可以,協助海外華人下一代的教育,也可以支持我們,海外慈濟學校學生的學習。」

慈大天空學院還推出高三搶先修課程,讓學生可以利用入學前夕自主學習,提前接軌。

慈大教資中心數位教學組長 林惠茹:「先修這樣大學課程來抵免學分,未來他進來大學之後,讓自己的學習學分變得比較少,稍微輕鬆一點,另外還有一些可能指考之後,才要來決定說要來填那些志願,也可以透過高三先修的機制,認識科系。」

不再局限於教室,任何時間地點透過網路學習取得學分,向內深根向外推展國際,共享知識。

謝昀珊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