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鼓讚佛 獻唱報恩

其他, 新聞影片


(來源:大愛新聞)來自南非的林琪蘿目前在慈濟大學就讀,這次也將參與在中正紀念堂的浴佛大典鼓隊演繹。

浴佛大典的鼓隊中,黑色皮膚的林琪蘿格外顯眼。一次次排練,用生命體會經文。

母親節音樂會,出現她十四年前就讀慈濟在南非援建的小學,代表來台向證嚴上人道感恩的畫面。

來台念大學的她,也向照顧她的懿德爸媽和遠在南非的外婆表達敬意。

慈大公衛系學生 林琪蘿:「(以前)到學校有一個問題,我那個時候很不喜歡(會問)你媽媽是誰?要交媽媽的資料。每次講到那個我會很難過,可是我阿嬤每天陪我,她說:你如果不敢一個人去學校,我陪你。」

慈濟志工 張和春:「等於就是一個沒有受到父母親照顧長大的,所以她這個處境跟我的情形一樣,因為我也是很小就沒有母親,我也感覺到母親的愛非常重要,所以很珍惜有父母親的時候要孝順父母。我們就是以一種愛小孩子跟回報我們父母親一樣。」

歌手高原也應慈濟志工的邀請參與音樂會。

一曲恩師莊奴的作品,描述思親心情,提醒為人子女及時行孝。

真善美志工 林淑媛 白佳立 王晉文 王祝明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