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音樂會感恩慈懿爸媽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慈誠懿德爸爸媽媽,每個月會到花蓮關懷學生。四月份的活動中,有45位已經擔任十年,學生們舉辦感恩音樂會。

獻唱一首五月天樂團的歌曲,慈濟大學學生回饋給慈誠懿德爸媽的,也是陪伴。

慈濟大學傳播系學生 陳郁晴:「其實因為(慈懿)爸爸媽媽也跟我們的爸爸媽媽一樣,都在外面工作,也是為了要生活,所以都在外面奔波,很辛苦,想說用這首歌來告訴爸爸媽媽說,其實你們不辛苦,我們都在您旁邊陪著您。」

慈濟大學最具特色的人文,就是「老師、學生、慈懿爸媽」三軌並進。年輕人在學術養成的階段,離鄉背井;來自社會各領域的長輩,自願以父母心,做後盾。

慈濟志工 林勝勝:「教育本著就是一個難行能行的,希望工程不是立竿見影,今天看到滿十周年的爸爸媽媽,你看,一學期四次回來,一年就八次,十年就八十次,還有其他各類不同活動,他們也陪伴將近一百次以上,真的風雨無阻。」

九百位慈懿爸媽當中,2018年有45位擔任屆滿十年,每一位堅持這條路的慈濟志工都說,自己的心靈也像孩子一樣,繼續在成長。

真善美志工 李老滿 張松 高美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