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袍傳重任 醫學生入職場實習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53位醫學生,即將踏入職場實習,今天(5/19)來到花蓮靜思精舍,由證嚴上人親自掛上聽診器,象徵承擔起照護生命的重擔。「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顧念。」

發自內心鄭重宣示,慈濟大學醫學系第二十屆的學生,也是醫學系七年制的最後一屆,看著孩子即將成為實習生,家長也給予叮嚀。家長 陳鴻政:「你的身體健康不要忘記,第二就是安全,病人的安全,還有你自己的安全,最後講一個,你要閱讀,閱讀是很重要的,千萬不要放棄了。」

醫學生分享慈濟的醫學教育,著重人文。是無語良師的大捨大愛,真正教會他們成為一位仁心仁術的醫生。慈大醫學系七年級學生 林佳萱:「(無語良師)他無私的奉獻、無私的付出,期待我們能夠成為一位良醫,我們可以秉持著,我們要擇己所愛,愛己所擇,既然我們選擇走上醫學的這條路,那我們就要努力再努力的,把它走好,把它走下去。」

由證嚴上人親自掛上聽診器,象徵醫學路上的里程碑從理論走入實務,承擔起照護生命的重擔。證嚴上人開示:「醫療就是要救人,這就是生命的價值,病需要關懷的愛的醫療。」帶著大家的祝福,踏上行醫之路,秉持著初心,誓願為病患找回健康找回笑容。

謝昀珊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