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生奉獻杏壇 緬懷潘靖瑛教授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教育傳播學院院長潘靖瑛,在慈大服務20年,這個月23日病逝,享壽62歲,一生培育無數英才,是同事們心中公正、急公好義的師長、前輩,也是學生樂於求學求教的好老師,26號下午師生為潘靖瑛舉辦追思會,祝福她能乘願再來。

一首「你打開我的眼睛」,對學生來說,潘靖瑛老師就像太陽一樣,不只時時溫暖鼓勵,也是他們學習路上堅強的後盾。

慈濟大學學生 陳昕:「她爽朗的笑聲,常常拍拍我們的肩膀說加油,跟我們說沒關係,有什麼事情我來處理,她總是可以處理得很好,處理得很快,幫學生解決很多的問題。」

慈濟大學教育傳播學院院長潘靖瑛,一生奉獻在教育志業,不只培育無數英才,運用英文專長,投入花蓮偏鄉教育服務,也協助花蓮教育處建立學力測驗試題。

宜昌國中校長 陳玉明:「其實潘老師對花蓮教育的貢獻何止點滴,但是我們將沒有機會再做任何回報,但我相信她化作清風化作陽光,會隨時看顧我們。」

潘靖瑛在5月23號早晨因病往生,讓眾人很不捨,家屬也圓滿她最後的心願。

家屬 陳清漂:「她希望她走的時候穿的衣服是慈濟(大學)冬季的制服,她說我雖然不是慈濟人,但是我在這裡工作20年,也算是慈濟的(一分子) ,我就帶著她的冬季制服還有其他衣服,給她帶走。」

將不捨轉為祝福,獻上潘靖瑛老師最愛的玫瑰花,期待她能乘願再來。

江家瑜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