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技系授袍典禮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要讓醫師可以準確判斷病人病灶,醫檢師的幫助不可少,慈濟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年年培育不少醫檢師投入,今年將有51位醫技系的學生,投入全台各家醫院實習,25日舉辦授袍儀式。

大聲宣誓,嶄露自信的這群學生,是未來的醫檢師,在學已經三年,即將踏入實習,師長也有所期待。

慈濟大學醫技系教授 林等義:「我們每一個步驟,都關係到病人的生命安危,所以我們要非常謹慎,非常小心去確保,我們做出來的報告是正確的,所以接下來 在半年的實習當中,希望大家好好的去領悟 去體會。」

每一份醫院的報告,都有醫檢師的專業背書,也有學生立志從高中就立志成為醫檢師。

慈濟大學醫技系學生 梁廷睿:「我希望我在醫院每一個科室,都可以做得很好,也把關每一份報告,就是為病人的健康做把關。」

邁入實習也是承擔開始,51位學生也期許自己,可以成為民眾健康的守門員。

楊婕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