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今日!慈大後中醫系招考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進入畢業季,許多大學新鮮人,選擇就業,不過也有人決定走入 「後中醫體系」,今年慈濟大學後中醫系,錄取率僅有3%,但仍吸引將近1500位考生,前仆後繼爭相報考,為了考場維護秩序,後中醫系的學長姊,也在考試這天挺身而出當志工。

考場是充滿緊張氣氛,慈濟大學後中醫系今年招收第7屆,吸引了將近1500位考生爭取45個名額。

慈濟大學後中醫系主任 林宜信:「在過去的這六屆同學,表現非常傑出,以國考為例,在第一屆第三屆,國家考試,都是百分之百通過,祝福所有考生跟家長,都能在這次考試當中,能夠金榜題名。」

報考人數逐年增,考場服務更周全。

報考人數年年增長,為了避免學生跑錯考場,不只學校提供計程車接駁,後中醫系的學生,也自願加入火速救援行列。

慈濟大學後中醫系學生 盧浩海:「去年我是在校本部考試,然後我跑錯考場了,我看到右手邊有一台計程車,我心中燃起了一個希望,然後因此讓我沒有錯過這場考試。」

慈濟大學後中醫系學生 曾哲緯:「我們今天就是想把這分愛心傳下去,我們同學就發心在校門口,安排預備的接駁車。」

窄門錄取率3%,志為現代華陀傳人。

中醫師成為學生搶破頭的職業,儘管錄取率只有百分之3,但每年的招考,還是吸引不少考生,要一圓中醫師的夢。

真善美志工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