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醫學系獲得106年度TMAC全面評鑑通過

榮譽消息

本校於106年12月4日至7日接受醫學系評鑑委員會(TMAC)到校進行為期四天的實地訪視評鑑,賴春生委員(召集人)、黃天祥委員(副召集人)等九位委員在利用四天的時間實地走訪慈大及慈濟醫院各教學場域,並與師生訪談,深入了解醫學系的辦學現況與品質。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於7月4日正式行文通知,慈大醫學系全面評鑑通過,評鑑有效期限六年,效期內第三年進行書面追蹤審查。

2014年開始,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參考國際醫學教育的關注趨勢,正式以新制評鑑準則進行醫學院的評鑑,分為「機構」、「醫學系」、「醫學生」、「教師」、「教育資源」等五大領域及19個次領域、次領域下的8個分項、118條準則及12條附屬條例,全部共135條條文。

在董事會、蔡炳坤執行長、王本榮校長、醫學院楊仁宏院長、醫學系陳宗鷹主任及師長們努力耕耘之下,評鑑委員在這四天的資料檢視、師生訪談、課堂實地觀察、及查核過程中,看到了許多對教學充滿熱誠,默默奉獻的教師,以及許多貼心服務的慈濟志工,特別是慈誠懿德爸媽的關懷、無語良師的大捨奉獻,這些都是社會對慈濟醫療志業體正面的肯定,也是慈濟大學醫學系的絕佳特色。

醫學院評鑑委員會是高等教育評鑑委員會特別針對醫學系的評鑑,評鑑過程嚴格,評鑑委員正面肯定慈大醫學系辦學特色,通識與醫學人文的合作更是評鑑的亮點。醫學系2018年獲得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全面評鑑通過,通過此評鑑不但肯定本校醫學教育的教育品質且能與國際接軌,更是對慈濟大學醫學教育成果和辦學理念的肯定。

辦學成果 深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