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本校通過率達70%

榮譽消息

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本校通過率達70%

為鼓勵大專教師精進教學,教育部在高教深耕計畫有一個項目是「教學實踐研究」,今年申請通過率是48%,其中一般大學是52%。慈濟大學申請20件,共通過14件,其中生技醫護學門6件、社會(含法政)學門1件、教育學門5件、通識(含體育)學門2件 ,慈大通過率高達70%,遠高於全國一般大學通過率!

教育部以10種學門為補助類別,其中慈濟大學在生技醫護學門申請通過分別為陸秀芳助理教授「融入混合式數位學習系統提升護理系學生精神科護理學之學習成效」、林玉娟助理教授「提升護生的職場工作實作能力:應用迷你臨床演練評量(mini-CEX)與操作型技能直接觀察評量(DOPS)於臨床護理專業技能課程 」、謝美玲助理教授「從課室走入加護病房~應用擬真情境教學提升學用合一成效」、李惠春副教授「翻轉吧! 老師~ 探究利用線上磨課師課程翻轉「生物化學」教室之影響」、江錦玲助理教授「「腦中風」跨專業教學實踐研究~運用團隊導向學習及跨專業教育教學策略於大學跨系課程之初探」、「林惠茹副教授醫學檢驗點線面-臨床檢驗數據判讀課程設計與教學反思」。

社會(含法政)學門有王文娟助理教授「模擬案主教學法運用於身心障礙社會工作課程之評量研究」;教育學門包括有許育齡副教授「運用想像促發美感知覺發展之教學實踐暨學習模式建構與驗證」、何縕琪副教授「偏鄉教育實地學習創新課程:結合設計思考之師資培育教學實踐研究」、李雪菱副教授「我的跨文化家庭:為「大學生自主行動研究」搭建鷹架的教學實踐研究」、何芮瑶助理教授「當「專業倫理」遇上「跨業」畢業生: 跨領域專業倫理之課程實踐」、陳沛嵐助理教授「以腦科學導向的教學原則結合議題融入課程之閱讀教學模組培養師資生多元素養」。

通識(含體育)學門有江允智副教授「「雷隊友再見!」利用合作學習提升學生團隊合作素養之行動研究」、邱奕儒副教授「崩世代的翻轉教育:探討設計思考運用於公民經濟之創新課程設計」。

所有申請通過的計劃將於107學年度開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