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增強下肢肌 行走坐臥不求人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長輩們最害怕的就是跌倒,想要預防,就要從提升肌力開始做起,慈濟大學的師生,利用周末走入社區,一起陪伴長者動一動,也教導穴道保健,讓長輩的生活起居,也能有改善,找回活力與健康。

手腳靈活,柔軟度更是一百分,但他們平均年齡超過70歲。

社區長者 黃阿嬤:「我今年93歲 我都靠運動,都差不多上午四點多,就去慈濟園區 都走兩千公尺。」

陪在一旁的學生,細心呵護,就算來自不同國家,也宛如這群爺爺奶奶的兒孫輩。

慈大公衛系印尼碩士生 Anggi Osyka:「當我參加這個活動,我覺得很親近他們,因為他們很有趣 也很可愛,有些長輩會說日語,也讓我覺得很親切。」

透過體能下肢訓練,讓長輩的生活起居,也能有大改善。

慈大學務處課器組員 鍾喬旭:「本身(我)也照顧過阿嬤,所以我知道照顧老年人,他需要很大的耐心,那他們上樓梯 或者是走路,都需要有下肢的肌力,所以這是我第二次來幫忙。」

要活就要動,透過每周一次的肌力訓練,也讓長輩們找回活力與健康。

楊婕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