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化球!暑期海外服務遇上這檔事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慈濟大學兒家系前往馬來西亞檳城慈濟幼兒園進行二個星期的志工服務,遇到了腸病毒停課、班老師出國培訓、孩子不聽話等等。狀況雖然多,卻也是最好的學習機會。

慈大兒家系的同學,帶著滿心的期待,來到慈濟峇六拜幼兒園,卻遇上了腸病毒,全班停課。

慈大學生:「台灣叫做腸病毒,(會常發生嗎) 一個季節 一個季節。」

如何應變?全力協助清潔消毒,也有不一樣的體驗。

除了臨時停課,遇到帶班的老師出國培訓,該怎麼辦?

慈大學生 林以茵:「因為乖的很乖、皮的就是很皮,管不動就真的管不動,然後怎麼講都不要做的時候,我就覺得很挫折。」

慈大學生 鍾思燕:「你就要用一些方法或一些小遊戲來吸引他們的目光,即使是一開始我們先想好教案要這樣子跑,可是當下我們還是會一直做更改。」

利用暑假出國做志工,即使有計畫,學習如何接變化球,是更難得的收獲。

慈大學生 高馨鎂:「老師對我就是有很大的信任,我可能就是‧‧‧帶來的教案,她都說不錯。」

慈大學生 林政琪:「在學校很充實,就是不會有一刻會要想要睡覺的,就是無時無刻都在做東西。」

二個星期的相處,建立深厚情誼。圓緣活動時已再相約:明年暑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