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生赴菲交流 開拓心靈視野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前往菲律賓,國際志工交流,除了拜訪學校和醫院,也特地走訪海燕颱風受創的重災區。學生用心練唱菲律賓歌曲,在重建的教堂演唱,感動當地居民,學生也感受到災民自力更生後的喜悅。

對於獨魯萬,這群學生印象最深刻的是電視新聞裡,海燕風災後如同廢墟的城市,如今親自走訪,看見的是熱鬧的街頭、繁華的商業活動,尤其站在由慈濟援建的教堂裡,大聲唱出這首菲律賓歌曲,感受更深。慈濟大學學生 盧浩海:「(歌詞)環境比較差,或是曾經遭受挫折的人,在菲律賓可能發生的比較多,但是他們對未來都是充滿正向與希望,所以這首歌會鼓舞他們。」

在台灣時,克服困難,多次練唱,就希望能感動災民,現在他們反而被感動了,大愛村裡,生氣蓬勃,朝氣十足,充滿希望,年紀相仿的青年志工,散發出來的活力,更是震撼他們的心。慈濟大學學生 陳柔吟:「我想要藉由這次來菲律賓,增加我跟人相處能力,我未來職業也是護理師。」慈濟大學國際志工交流團,學生們除了進入重災區,也前往大學和醫院參訪。

慈濟大學學生 盧本婷:「(醫師)看一個病人,就讓我們看他眼睛的放大處,一邊用英文講解給我們聽,這在課堂上不會記得這麼深刻。」慈濟大學學生 張容瑄:「來這邊我發現,其實我們非常幸福,所以我要更懂珍惜我們所擁有,要知足,見苦知福。」利用暑假,走出國門,打開了眼界,也豐富了心靈。

菲律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