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華語人文營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為了延續22年的緣分,慈濟人邀約啟華學校、馬德旺學校及柬華理事會,來到台灣慈濟大學華語文中心進行交流,不只精進中文,也更深入了解慈濟人文,要把靜思語教學、環保教育等等帶回柬埔寨。

慈濟1996年援建柬埔寨啟華學校校舍結下緣分,今年三月在磅清揚的義診,啟華學校的華語老師也協助擔任翻譯志工。

畫下自己的特點,讓對方猜故事,但仔細一聽,說中文的口音有點特別,其實他們來自柬埔寨。

柬埔寨慈濟志工邀約啟華學校、馬德旺學校13位老師,以及柬華理事會15人,第一次到慈濟大學華語文中心進行交流,其中慈濟與啟華學校有一段特殊的緣分。

柬埔寨慈濟志工 潘曉彤:「(1996年)幫啟華學校蓋學校,藉這個營隊能夠接引他們認識慈濟,然後回去的話就是帶他們參加我們去做慈善。」

2018年3月慈濟在柬埔寨磅清陽義診,啟華學校老師也擔任翻譯志工。這趟來到台灣,學到活潑逗趣的教學方式,也發願參與更多志工活動。

柬埔寨啟華學校校長 黃明忠:「(慈濟)幫助過我們學校,所以我們要回報一下。他們是做慈善的事,我們也要做慈善的事,學習中文如果按他的方法來教,學生應該進步得很快。」

情境式教學更生動了解生活用語,營隊為期八天不只學中文,也要把人文教育帶回柬埔寨,吸引更多學子在學習語言的同時,也得到向善的精神。

謝昀珊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