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二手書大方送 歡迎一起來挖寶

日誌, 活動報導

二手書大放送9/10是慈濟大學開學的日子,這一天中午12點之前,就有許多同學都暫時捨棄美味的午餐,只為了提早到「二手書刊大方送」活動現場,讓自己能在活動開始的第一時間翻找到最多、最新且又是最想要的書籍。12點活動一開始,不管是有備而來,或者路過的教職員生,都趕緊翻找著自己想到的書。三位分遺系一年級的同學,她們是相約一起到會場的,當她們看到一整套國考的考試用書時,她們說她們真的不敢相信這可以整套免費的拿走!不只是他們,這次活動現場有很多一、二年級的同學,因為第一次參加,他們找到自己想要的書後,一直在找結帳櫃台,問了工作人員、得知是免費拿取後,都覺得自己太幸運!

秉持著「書要有人用,才有其價值」,以及慈濟「續物命、造福慧」的理念,慈濟大學圖書館從2009年起,就常不定期的將館藏不需要的書刊,以書展的方式免費送給本校教職員生。今年,則有五千多冊件的二手書,要再轉送給有緣人。贈送的種類囊括:舊版或缺冊的英文百科全書、CD、DVD、各種休閒用書及中外文教科書…等,其中包括一般大眾喜愛的熱門小說(例:金庸武俠小說、克莉絲蒂推理小說、遜咖日記…)及典藏價值極高的文學小說(例:席慕容、簡媜、朱天心、蘇童、龍應台、江國香織…)。這些書目前就展示在慈濟大學校本部圖書館外的中庭走廊,活動期間均不撤書,慈濟大學歡迎花蓮民眾一起來挖書寶。此次活動至09/14日結束,敬請把握良機,來和慈大師生們共享書香。(文/照片: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