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堂解剖課 感恩無語良師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慈濟大學醫學系三年級學生,即將迎來人生第一堂解剖課,今天,共有12位大體老師將捨身奉獻醫學,讓醫學生精進醫術。

掀開往生被,這一面,雖分隔多年,但回憶和情感仍湧上心頭。不少家屬想起親人生前為病而苦,痛苦還是難以釋懷。

大體老師方水清家屬 張秀玉:「有洗腎一年,去排(移植),排換腎,一年就換到了,但換到回來還是都一直排斥,排斥,他還是一直撐了七八年,在那段時間,他還是醫院都進進出出,很辛苦。」

如今無語良師方水清,已在2015年離開人世,而曾接受過腎臟移植的他,生命最後也選擇將這份愛,傳承給醫學生。

大體老師方水清家屬 張秀玉:「他就舉手問醫師說,像我沒有一顆腎臟,可不可以捐?他(醫師)說可以,只要在半年以內都OK的話,沒有傷口都可以,他就很高興,從那一次開始,他就一直說以後要捐大體,一定要把我送去慈濟,要讓醫學院的學生做研究。」

簡單莊嚴的啟用典禮,接下來一學期的解剖課,12位無語良師,將用自己的身軀,替這些醫學生們上一堂生命教育的課。

陳榮欽 楊婕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