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社工系社工師考試再創佳績

榮譽消息

慈濟大學社工系社工師考試今年錄取率63%

107年第二次社工師考試日前放榜,慈濟大學社工系社工師考試今年錄取率63%,再創佳績,遠遠高於全國的錄取率17%。慈大社工系的亮眼表現,讓系所師生都非常興奮開心,士氣高昂。

「我國中的PR值只有29、學測成績只有43級分,應該許多學弟妹都比我還要厲害,所以我相信只要努力,你們也能夠考取社工師。」剛錄取社工師的社工系一年級研究所學生游仁甫說。仁甫也提及,這是最難忘的一次考試經驗,過程中非常感謝四年來教授與老師的指導與提攜,以及在整個大學生涯中遇到的社工、督導、朋友,還有家人給予鼓勵與支持,自認為是個不愛讀書、學習能力也不如同儕的人,於是從大三下學期時就開始斷斷續續的準備,一點一滴的累積自己在這些科目的知能,難免會慌張也會緊張,但考試當天除了緊張以外也抱持著期待的心情來面對,放手一搏把自己所吸收的知識展現出來。

慈大社工系自105年社工師錄取率突破50%的佳績後,這幾年一直保持優秀的錄取率,主任賴月蜜表示,這都要感謝系上老師認真教學,安排應考同學社工師考照班,感謝溫信學、姚奮志及張茹娟老師年年來協助考試準備,系上也陸續邀請學長姐回來分享,例如社工系周會特別邀請考取105年公職社工師榜首的陳如華及當年考上公職社工師的張峻維一起分享,給在校的同學考試指引方向,給學弟妹很多的信心鼓勵,也感謝張峻維社工師自105年來無私的為許多同學補習應考。

同樣也在今年錄取林瑞芸說:「特別謝謝傳授經驗優秀的學長姐們,因為學長姐們親授事半功倍的讀書方式,讓我們能更有效率的複習讀書的進度;謝謝同學們的相互激勵,在讀書會的過程中,不僅使自己不會趨於怠惰,也使得自己在學習方面更加成長」。陳珮琪分享:「感恩在慈大四年紮實的理論結合實務的學習,使得在閱讀教科書時,能很熟悉的牢記於心,降低準備時的焦慮,更感恩慈大社工系的老師,成了我們最強大的後盾,幫我們找強大的衝刺師資、時時為我們做最好的解惑,也關心我們的身心狀況,雖然準備考試很苦悶,但因為有老師而苦中帶甜,成為一段美好的歲月,如今考上社工師,或者別人稱讚我很厲害,可是我始終知道,創造這神話的手,來自慈大社工系。」

許雅甯和王瑋婷都是優秀的公費培育生,二人目前都在慈濟基金會任職,他們也分享考試過程的辛苦及給學弟妹的忠告,雅甯提到:「準備國考的時間非常乏味,所有在過程中一定要找到紓解壓力的方式,更重要的是要有明確的目標、規律的作息、堅持到底的態度。」瑋婷也分享:「為了能戰勝長時間的考試,準備考試時就調整自己的作息,要規劃、調配好讀書及休息的時間,讀書時間只要適中不用過多,維持早睡早起、按部就班,一定能一次就上榜。」

慈濟大學社工系這幾年來都維持很好的社工師考試錄取率,社工系一直秉持慈悲濟世精神,努力培育社工專業的學生,也期待學生們順利考上證照後,一起為東部、為台灣的社工實務盡心盡力,期待為後山社工專業開創新氣象、新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