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服務學習課程績優課程教師

其他, 榮譽消息


106學年度服務學習課程績優教師,業經校外專家遴選,由兒家系李雪菱老師、張麗芬老師,社工系李宜興老師獲選為106學年度服務學習課程績優教師。106學年度慈大共開設46門服務學習課程,修課學生人數1,427人、提供服務人次為5,198人次,專業課程融入服務學習活動,讓學生從專業課程的知識應用實踐社區多元專業領域的在地服務,提供學生培養「做中學,學中覺」精神。
106學年度三位獲獎老師皆長期投入慈濟大學服務學習課程與帶領學生投入服務學習活動,亦曾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服務學習績優教案課程」、「教育部服務學習績優教師」等獎項。

服務學習組從107學年度起,除原有的服務學習課程、活動,並且新增「社會責任實踐-創新」服務學習課程、鼓勵學生參與「社會責任實踐」專題計畫,從過去單一課程形式的服務學習課程,鼓勵更多元創新型態跨領域的服務學習課程,培養學生實踐公民社會責任,提出「社會責任實踐」專題計畫,從過去服務學習四個階段的形式,「準備、服務、慶賀、反思」,期許從校園內多元的服務學習服務模式,也鼓勵學生持續實踐「承諾、維持」的服務學習精神,持續培養慈大學生人文利他之服務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