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研究員 慈大演講新知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中研院九十周年,舉辦系列演講,東部唯一一場,在花蓮慈濟大學。讓民眾可以親近科學,也擁抱文學。

中央研究院90周年慶,邀請兩位學者鍾國芳及李有成,來到花蓮慈濟大學進行科普演講,吸引了大約300多位的學生以及民眾一同參與。

中央研究院院長 廖俊智:「從今年開始 我們要在院外,特別是台北市以外的地區,辦一些科普演講 希望藉此,能夠拉近跟全國民眾的距離,同時分享我們研究的成果,也激發大家對科學研究的興趣。」

其中鍾國芳的演講,透過在台灣隨處可見的「構樹」,結合植物及人類學,來佐證南島語族可能出自於台灣的學說,讓學生相當驚艷。

花蓮高中學生 王誠雲:「南島語族 在發展於台灣,是用語言學 或者是, 其他社會學來論證,但我沒有想到可以用,遺傳學 來想這件事,我覺得非常讓我驚艷。」

看似遙遠的學術研究,其實科學活在每個人的日常中,透過科普演講,讓民眾更親近科學的奧妙。

花蓮報導:楊艾庭 鄧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