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90周年 讓科學走進生活

其他, 新聞影片


(來源:大愛新聞) 今年恰逢中研院90周年,研究員分別來到台南成功大學和花蓮慈濟大學舉辦兩場的科普演講,讓民眾可以親近科學。

2017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石黑一雄,民眾現在有機會一窺大師的內心世界。

慈濟大學副校長 劉怡均:「石黑一雄他寫了很多很有名的小說,都跟記憶有關係。有幾部小說,像最有名的,叫作「長日將盡」,李有成老師其實‧‧‧不會把石黑一雄請到現場來,聽說他的確跟石黑一雄喝過下午茶,他要透過這場演講,把石黑一雄的作品還有他的創作的背景,介紹給一般大眾知道。」

中研院90周年,舉辦系列演講,11月2日將來到慈濟大學,主題除了文學,還有南島語系起源的歷史證據。
慈濟大學副校長 劉怡均:「生物多樣中心的副研究員,鍾國芳老師,他就是用這個DNA去追,發現所有東南亞的南島語系、他的構樹DNA,可能都是從台灣過來的 。」

這也是東部唯一一場演講,慈大也決定加碼開放大場地,期盼大家把握機會,一睹講者風采。
楊婕庭 鍾江波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