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資訊系統交流 增進病患福祉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國際醫學資訊聯合研討會,暨全國醫院資訊主管會議,今年由慈濟大學、花蓮慈濟醫院、台灣醫學資訊學會等單位共同主辦,研討各項挑戰,希望讓醫療更人性、也更有效率。

醫學、資訊、學術界和政府的專家共同參與,在研發、專業實務和管理領域互相學習。

醫學資訊學會理事會理事 潘美連:「資訊室主任他們必須要,不斷地求新求變,吸收新的知識 配合政府的政策,還有各種技術的創新,服務整個醫院的臨床同仁,那也可以讓醫療品質 更好更創新。」

也透由來到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實地參訪,接觸了資訊設備,也認識醫院體系的整合,讓學員印象深刻。

輔大附設醫院資訊室主任 陳麗卿:「它會有一些LINE的群組,是可以跟醫院的醫護人員,對於家裡有癌末的病人,他會有一些關懷,或是有一些支持的照護,那我覺得這個平台 其實對家屬,很好的一個安定作用。」

互相交流,為下一代醫療資訊系統發展,達成凝聚共識,以提供長期照護及相關學術研究的參考。

楊艾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