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心募愛 為印尼海嘯災民祈福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規模7.5強震和海嘯,傷亡人數持續攀升。慈濟四大志業發起祈福會共聚善念,也募心募愛希望陪伴印尼度過難關。

慈濟靜思精舍舉辦祈福會,虔誠祈禱,期望印尼蘇拉威西島的居民能夠平安。

咚咚的銅板敲響愛心,志業體同仁也紛紛捐出竹筒為印尼集氣加油。

慈濟慈善志業執行長 顏博文:「四大志業同時間一起來共聚善念,為印尼的災民一起來祈禱,我們一起祝福 希望災民,能夠早日得到安頓。」

小小年紀也用最單純的心祈福,慈大附中幼兒園以及其他教育志業的學校,師生凝聚愛心與力量,而慈濟大學不少印尼國際學生看見自己國家受災,也到場互相打氣。

慈大印尼國際學生 洪彬彬:「(印尼)很多人不見了,(你很擔心他們) 嗯對,印尼學生真的很感恩慈濟,老師們學生們都鼓勵我們,感恩大家。」

台南慈濟中學點亮心燈也象徵燃起希望,同時老師們也透過這樣的方式,替學生進行一堂生命教育課程。

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 蔡炳坤:「 我想讓孩子,從小可以培養一種關懷, 人傷我痛 人苦我悲, 只有在這一個真正的機會當中, 來讓孩子去了解 這就是一種教育 。」

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同仁,本著人傷我痛、人苦我悲的精神,大家共聚善念,也捐出竹筒,希望將祝福傳達給印尼受災的居民。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