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醫療論壇 長照關懷善用科技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今年四月,台灣老年人口已經超過14%,在地老化政策,是目前台灣長照的主要改革方向。花蓮慈濟醫學中心與慈濟大學合辦研討會,希望能善用科技、結合人文關懷,在長照政策執行上,致力達到「延緩失能」。

慈濟醫療志業林俊龍執行長,分享在花蓮秀林鄉的整合照護計畫,結合醫院、當地衛生所、社福機構,以及學術單位和慈濟志工,透過通訊技術,達到前端照護、後端整合資訊,給長輩得到更直接重點的協助。各領域專家群分享經驗,得出共識,期盼專業醫療加入人文溫暖,像是社區據點帶動長輩們的樂活課程等等,在科技的相輔相成下,以「延緩失能」為重要目標。

國健署長 王英偉:「當然有人文可能大家都很重視,這是必須要有的怎麼去關懷,可是呢 如果有加上科技的時候,可能幫我們的關懷延伸得更快,涵蓋面更廣 大家有互動以後,所謂的活躍老化裡面,社會連結是一個重要的元素。」

謝昀珊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