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科技進校園 科技救災引共鳴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多年來,國內外許多災難當中,慈濟都會前往賑災,也因為賑災行動,慈濟研發出,各種救災工具和設備,這些救災利器,被稱為、慈悲科技。慈濟大學,舉辦救災設備展覽,期盼學生,了解科技救災,背後的、智慧,以及人文,希望引發共鳴。

駕駛救災工作車,象徵慈悲科技進入慈濟大學校園,開啟慈悲有智慧,科技有人文的靜態展。

慈濟大學校長 王本榮:「最主要是教育的過程,期待我們的同學 能夠以後在這裡,無論他的慈悲 他的科技,都能夠同時的發展來造福人間。」

行動廚房,能夠第一時間提供熱食,安定身心,慈悲科技汲取國際、國內的賑災經驗,研發出各項救災設備,蘊含智慧與人文,作為災民及救災人員最大的後盾。

慈濟宗教處環保推展組長 柳宗言:「為什麼我們從來都不用考慮到,我必須要去喝這樣淨水設備,這樣行動廚房煮出來的東西,除了讓他們感受到,見苦知福之外,他所學到這樣的技術經驗,能夠回到災區的現場,來一起投入救災的活動。」

吸管插進海龜鼻孔的殘忍景象,讓大家驚覺塑膠袋來的環。

境浩劫,慈悲科技也回收保特瓶再製為衣物、生活用品,不只能協助救援工作,也在平日生活創造環保善循環。

謝昀珊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