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慶!斷捨離二手拍賣會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現在日本流行一股斷捨離的生活型態,是藉由捨棄、整理物品,將心中的無用之物也整理得乾淨俐落,讓人生變得愉快的方法。慈濟大學推出「斷捨離二手拍賣會」,讓人人可以在年終歲末整理自己的家,也幫助別人。

歲末年終大掃除,是否發現家裡堆了許多不必要的物品,慈濟大學就舉辦二手拍賣,每位同學捐出兩樣物品來交換,並且所得將會全部捐出。

慈大社工系學生 陳若安:「可以讓同學把自己不要的東西,拿出來賣,然後讓更適合這樣物品的人,買回去用。」

而為響應同學善舉,靜思精舍法師和志工也提供小盆栽,和香噴噴的美食來贊助。

靜思精舍 純寬法師:「透過這樣的課程,從物質 外在的捨棄,然後到我們的心靈 內在,在人際關係裡面,我們也遇到很多事情,我們透過外在的割捨,到我們內心的一個心靈環保。」

經過二手拍賣,師生也期待效仿斷捨離的生活型態,讓二手物可以延續物命,並透過簡單生活,活出快樂自我。

陳榮欽 真善美志工-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