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玩很大!青少年結伴闖關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由慈大後中醫系舉辦的「 2019山海醫之中醫玩很大」 ,以實作為主,活動包含針灸實作、傷科講座與實作、中草藥園導覽、手作藥膏、能量醫學、藥膳製作、耳穴診療及探測等等。廣邀全國高中職生一同來參與,認識經絡,了解中醫。

平常燉湯吃補的中藥材種類功效繁多,常常讓大眾傻傻分不清楚,而來自全台各地的高中職學生聚在一堂,要一窺廬山真面目。

慈大學士後中醫系學生 簡忠孝:「我們取得的中藥的藥材,藥性都比較平和,很多材料是廚房拿得到的,所以我希望說他們上過課,這次營隊結束之後,能夠把很多收穫帶回去。」

聞一聞手中的藥材,也藉由老師與學生一問一答,讓書本上的中醫學知識,化為生活中的常識。

學員 歐柏儀:「下次看到(中藥材)的話會認,然後阿公阿嬤要我去抓藥的話,那我至少也講得出來。」

不僅僅是學員能夠吸收中醫知識,也讓這些未來將成為中醫師的學生們,在互動中能夠彼此教學相長。

楊艾庭 鄭勝銘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