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於美國加州設立教育中心

國際交流,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文字:陳榮光/照片:美國人文真善美志工) 慈濟大學於全球化策略佈局中,特別於美國加州設立了二所教育中心,肩負起招生、交流、研究等服務項目。

高等教育國際化已是全球趨勢,美國執全球科技與教育之牛耳,更是莘莘學子嚮往之地。美國慈濟志業立足於美國加州第一大城市洛杉磯,為大中華圈以外聚集最多台灣人的城市,加州南部於高教發展的策略地位已不言而喻。

兩處教育中心分別位於慈濟美國聖迪瑪斯總會園區和慈濟美國核桃教育園區,在師生和志工的祝福聲中,由慈濟大學劉怡均副校長、美國慈善基金會黃漢魁執行長、美國教育基金會穆家蕙執行長等共同揭幕。

劉怡均副校長受訪時表示,兩處教育中心各具特色,功能不盡相同但也相互支援。除了例行的招生與交流等共同行政事務外,慈濟美國總會園區的教育中心以研究為導向,期待日後能邀請美國學者及安排師生駐地共同推行研究合作。慈濟美國核桃教育園區的教育中心則以學生實習、師長田野研究、假日學校交流為主軸,讓師生進一步地體驗美國生活與文化。

美國慈善基金會黃漢魁執行長表示,聖迪瑪斯總會園區原先即為大學校區,研討室、教室等教學建設完善,期待慈濟大學教育中心成立後能善加運作空間,發揮園區更大的功能。美國教育基金會穆家蕙執行長則表示,教育中心的成立提醒著大家不管身於何處皆應自許成為慈濟教育志業的親善大使。為了孩子的教育,期待台灣完全化的慈濟教育體系也能紮根美國,讓已設立幼兒園與小學的核桃教育園區有朝一日朝高等教育的目標邁進,成為美國慈濟的教育重鎮。

慈濟大學近年國際化腳步迅速,其姐妹校已超過五十所,並定期進行實質交流、國際學生人數也已超過總數一成、海外學習團每年已超過二十團。慈濟志業已遍布98個國家地區、擁有慈濟志工與據點的國家地區已達58個;站在全球慈濟志業的肩膀上,慈濟大學將陸續於各大洲策略要地設立教育中心,創造專業與人文並重的全球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