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佛之道研習營 推廣佛法生活化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宗教與人文研究所、紹印精舍及靈山文教基金會,在慈濟大學舉辦第十五屆「成佛之道」研習營,《成佛之道》是印順導師的著作,系統地整合佛教理論與修行的方法,讓更多人藉由此書了解正確的佛法,幫助自己、幫助他人。

慈大宗教與人文所長 盧蕙馨:「雖然成佛之道好像是學術性的著作,可是它可以跟我們的佛法的實踐,怎麼樣有次第 ,然後呢 要注意什麼樣的,怎麼樣對治凡夫的習性,然後可以真正的進入這個,像佛一樣的覺悟 然後證入涅槃。」

「成佛之道」研習營兩年會舉辦一次,這次是第15屆也是慈濟大學第二次主辦,開放給學校師生及社會大眾參與,主講人之中,紹印精舍的清德法師,長期在民間推廣成佛之道這本書,兩天的議程,希望讓佛法更正確、正面的深入人心,讓大眾知道怎麼樣修行,推廣人間佛教、佛法落實在生活,進而促進社會的祥和。

潘賢聰 朱威宇 許政雄 真善美志工-花蓮報導